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全面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十五检”会议精神
2021-01-20 16:31: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1月14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为新的一年扬州检察工作发展找准目标定位,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开好篇谋好局。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主持会议。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11日省部级重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做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政法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目标。郭声琨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政法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随后召开的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张军检察长就全国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十分重要且十分必要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心谋划,更加要结合扬州检察工作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法工作、检察工作“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六个根本”和突出抓好7件大事要求,明确最高检“五个坚持”的检察理念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六项部署”,进一步提升站位、转变理念,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学深悟透弄通上下功夫,积极推动讲政治与强业务的深度结合,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自觉融入、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提出的“要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目标任务,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行使“四大检察”职能、切实抓好“十大业务”,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公益诉讼检察行稳致远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打造一批有扬州检察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成果,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检察答卷。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