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征求意见座谈会上 检察长认真倾听、及时反馈、即抓落实
2021-03-31 17:21: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对检察工作的大检阅,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好地方事好办’。

  ……

 

  

  3月24日,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区群众代表等12人应邀参加,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派员列席。

 

  

  会上,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通报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部署要求、工作进展情况。

  自中央部署开展活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闻令而动,紧锣密鼓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

  组织领导强推进。明确组建由检察长任组长、院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领导体系,研究通过《关于开展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研究细化为76个目标任务,制作序时进度表挂图作战,把具体任务分解到周、落实到岗、细化到人。

  学习教育促提升。专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扎实开展“四项教育”,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作党史专题讲座,广泛组织干警讨论交流,让全体检察人员自觉参与、自主学习、自我提高。

  结合工作重实效。把教育整顿与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相结合,深入查找影响检察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一把手检察长赴挂钩联系的基层院开展专题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查找短板弱项,分析发展路径。对标对表,专题召开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分解落实责任,优化监督质态。

  

  

 

  

 

  

  

  

 

  

 

  

 

  

 

    

  与会代表高度肯定、积极评价全市检察工作,并就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强化执行案件监督、建立检律沟通平台、延伸监督触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飞检察长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前瞻性,指出了检察工作存在的空白点和薄弱点,将会认真对待、检视对照、整改落实。

  

  

  会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整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迅速以列清单、派工单等形式,认领任务、制定措施、扎实推进,主动向各位参会代表反馈整改进展和落实情况,并将抓牢民意导向,以常态化制度化的方式加以固定、推广,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代表委员联络、人民监督员工作、检察官进网格、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护航民企等制度,广开言路、接受监督,务求教育整顿见真见效。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