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闻令而动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9 17:46:00  来源:扬州检察

  3月17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融入扬州疫情防控大局,安全、有序组织检察人员深入一线,协助做好排查、引导、服务、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全体检察人员要履行好个人责任,要加强自我防护,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人员,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不离扬,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请销假审批等制度。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防控期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司法保障。依法严惩妨害预防、控制突发传染病疫情等各类犯罪,严惩借机造谣传谣、暴力伤医等犯罪行为,严惩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妨害公务等犯罪行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要发挥好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用,及时调处疫情防控中产生的矛盾,进一步畅通群众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等申诉信访渠道。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会议对上级有关要求传达学习,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机关安全、干警安全。1月28日,市检察院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应急处置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3月10日以来,30余名检察人员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入户排查、测温登记等工作。在高速路口,检察志愿者全天24小时值守,对入扬车辆及乘客进行防控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