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班举行
2021-12-22 15:44:00  来源:扬州检察

  

  12月21日,第五届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初任培训班举行。扬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福才,市检察院检委会专委姚仕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和检察院的科室负责人、第五届扬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

  聘任仪式宣读了市司法局聘任决定,为新选任的50名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2名人民监督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市检察院姚仕廉结合人民监督员具体业务工作提出“要树立检察办案必须接受监督的理念,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要规范监督内容,为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提供保障“等方面要求,同时他也希望人民监督员要动真格真监督,积极为推进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市司法局李福才回顾了五年来人民监督员工作,肯定了工作成绩,并对新一届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新责任;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提升新能力;要积极开拓创新,探索扬州新经验。

  聘任仪式结束后,扬州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存灵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市检察院案管部检察官梁技就《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进行解读,高邮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徐春阳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开发的《人民监督员之家》管理系统进行操作演示。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