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交流共话 携手并进 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1-29 10:47:00  来源:高邮检察  作者:柏莹、董丹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让代表委员和社会群众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根据省检察院统一安排,11月28日,高邮市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代表走进检察机关,现场评议检察工作。

  受邀代表首先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了解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对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做出的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随后,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与全省视频连线集中观摩活动,观看检察官形象片《追问》和江苏检察网信宣传片《漫话网信》,听取江苏检察工作情况介绍。

  集中观摩活动后,我院组织受邀代表参与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蔚汇报了高邮市检察院2019年度主要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受邀代表表示,检察机关能够主动担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教育、感化和预防工作,值得肯定。同时建议检察机关在学校的德育教育方面予以帮助,将法治教育与德育课程相结合,通过宣讲典型案例,提高教职员工的法治素养,提升德育课程教学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吴必蔚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总结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改进工作措施和方法,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在今后工作中,主动作为,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从保护未成年人、维护民生民利等社会关注重点入手,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检察工作的新进步、新进展,切实提高检察工作满意度。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