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视察调研扬州检察工作
2017-12-20 09:30: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219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在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俊的陪同下,调研视察扬州市检察院,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干警代表交流。扬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刘华

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孔令俊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戴飞

 

  汇报会上,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从“突出首要任务,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突出中心工作,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品牌打造,切实履行好检察主责主业;突出改革重点,着力加强工作任务落实”等四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俊认为,扬州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希望扬州检察继续按照省检察院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刘华检察长对2017年扬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扬州检察工作可圈可点,有创新、有突破、有亮点,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对如何做好新时代下的检察工作,刘华检察长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思考: 

  新时代,检察机关要更加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首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检察机关作为一方平安的重要守护力量,要在地方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工作中遇到的重要问题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汇报,积极争取地方党委的支持,要在党委和政法委的支持下着力解决一些监督重点和难点问题。 

  新时代,要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察机关要瞄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安全等切身问题来开展监督工作。要通过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找准服务点和切入点,着力打击犯罪,护佑民生,保一方社会平安,让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在检察履职中得到提升。 

  新时代,检察机关要精准定位监督重点。要立足主责主业,破解监督难题,做到精准监督,重点解决一些监督范围、监督方法、监督途径等问题,找出破解之招,形成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同时,要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提升职业素养,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敢担当的检察队伍。 

  随后,刘华检察长一行赴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就该院与常州武进检察院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听取结对共建工作情况

参观未检工作室

  省检察院检委办主任严正华、办公室主任王旭奇陪同调研。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