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7-19 17:5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7月18日,扬州市检察院召开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 七家基层院检察长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思路措施。市院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点评犀利中肯,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随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对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戴飞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扬州检察整体工作有成效、有影响、有位次,多项工作得到省院、市委领导表扬肯定,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理清思路,找出问题短板,积极寻找对策,对标找差,尽快改变工作不均衡的状况。

  她要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目标,固强补弱,狠抓落实,高质量地履行检察职能,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共同推进扬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聚焦基层建设,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要学深悟透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更新理念、抢抓机遇,尤其是在推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方面,要乘势而为,作出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确定特色工作,深耕细植,形成独特的品牌;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效;要把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把人才培养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

  立足聚焦主责主业,聚焦法律监督,解决高质量发展问题

  要围绕省院下半年工作部署,下大力气解决监督信息渠道不够宽、手段不够多、刚性不够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做实做强法律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学会借力,推动人大监督与检察专业监督融合成合力,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另外,要围绕“三大攻坚战”继续做好司法办案工作。

  狠抓规范管理,解决严肃纪律规矩问题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制度落实,压紧压实工作作风,形成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放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记在心里;要坚持严管才是厚爱,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扬州检察队伍不犯错、不掉队。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