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牌输钱,心生歹意 竟把人打死
2018-01-11 09:14: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范跃红、南海

    2018年1月5日,浙江省嘉兴市对一起多年前命案嫌疑人的追逃,终于有了结果:潜逃18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悦杰归案,被检察机关批捕。

  18年前,嘉兴西马桥社区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发生了一起杀人事件,20岁的员工小肖被人殴打致死。

  小肖的死,起因于一场牌局,而行凶者之一正是王悦杰。

  1999年9月17日,王悦杰和老乡王照龙到洗车店找河南老乡玩,闲来无事,王悦杰、王照龙和洗车店的员工小肖玩起了扑克牌。下午小肖要干活洗车,叫来了几个朋友接着打牌。王悦杰手气不好,一场牌打下来,输了200元左右,王照龙也输了几十块。最后一局,因为身上的钱要输光了,王悦杰与其中一名牌友发生争执,被众人给劝开了。牌局不欢而散,王悦杰和王照龙离开了洗车店。

  走在路上,王悦杰越想越气,总觉得一起玩牌的人串通好了骗钱,自己被算计了。想想这些人是小肖叫过来的,王悦杰咽不下这口气,决定教训教训小肖。

  当晚,王悦杰和王照龙又回到了洗车店,王照龙堵住门口,王悦杰拎起啤酒瓶就往小肖身上砸,还抄起一张凳子往小肖身上抡去。看到小肖浑身是血躺在地上,王悦杰和王照龙赶紧逃离现场。倒在地上的小肖,被凳子砸中脑袋,经抢救无效死亡。闹出了人命,王悦杰和王照龙开始逃亡。王照龙跑到河南洛阳,用化名在当地待下来,日常以装修为业,还与女友生了一个孩子,两人连结婚证都不敢领,孩子也没上户口。2006年5月,王照龙被警方抓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王悦杰则整整18年不见踪影。对他的追查,始终未曾中断。多年持续追踪,警方发现,王悦杰老家的父母家里,突然多了个小孩,2001年出生,却直到2009年才上户口,监护人是王悦杰的姐姐,可他姐姐早已嫁人,而且有自己的孩子。

  这会不会是王悦杰的孩子?警方发现孩子曾到过山东烟台,经过侦查,终于在烟台发现了潜逃多年的王悦杰,并于2017年11月29日将其抓获归案。这18年,王悦杰一直隐姓埋名,找了个粉刷匠的工作,从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和王照龙一样也不敢领结婚证,生育小孩之后,就把孩子交给家人养育,也不敢回去看看。

  1月5日,嘉兴市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悦杰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