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 一快递员利用工作之便盗走客户手机获刑
2018-03-13 09:28: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恩施2月28日电(通讯员 高雅)作为一名可以长期接触他人财物的快递员,不仅没有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反而利用工作便利盗窃他人财物,近日,由湖北省咸丰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欧某某涉嫌盗窃案一审宣判:被告人欧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据悉,被告人欧某某原系咸丰县某配送中心快递员,2017年9月30日,被告人欧某某在分配自己投送区域的邮件时,趁他人不注意,将尚未分配的其他投送区域中一部红米手机盗走;同年10月3日,被告人欧某某采取同样的方式盗取小米手机一部。被害人廖某某(配送中心经营者)接到客户咨询电话后调阅监控录像,才发现邮件被盗事实。经鉴定,被盗手机价值共计2265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欧某某利用工作之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被告人能自愿认罪,主动赔偿被害人廖某某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一审法院最终做出上述判决。

  
[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