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抗拒执法 嚣张男子持棍追打交警被批捕
2018-05-21 17:3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上海5月21日电(通讯员 金剑轩)男子屠某在驾驶无牌电瓶车闯红灯被交警拦下时,不仅拒不接受交警执法还手持木棍追打交警。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屠某批准逮捕。

  2018年3月的一天早上,交警刘某像往常一样在负责路段执行交通管理任务。突然,一辆电瓶车在红灯亮起的情况下路口左转,看到这一违法行为交警便示意车主停车接受检查。确认身份后,交警发现车主屠某所骑电瓶车系无牌车辆,于是便当场开具暂扣通知书依法对其车辆予以暂扣,并告知其至交警队处理相关事宜。

  “我之前被处理过好几次了,你就放我走吧!别扣我车了。”屠某始终不肯在通知书上签字,并试图强行用钥匙启动被暂扣的电瓶车。交警见状,立刻警告他车辆已经被暂扣,不可以再动车,“你不仅违规闯红灯而且这辆车还是无牌车辆,极易对道路安全造成隐患,车辆依法是要被暂扣的。”可屠某却依然不肯配合,开始骂骂咧咧,情绪越来越激动的他作势欲攻击执法交警,交警便使用催泪器喷他,让他冷静下来。

  然而,屠某虽然在通知书上签了字可情绪依然不稳定,不断爆粗口。突然,屠某从地上捡起了一根木棍乱舞,向交警发起攻击,交警再次使用催泪器,可屠某不仅不肯罢休还持续追打交警十几米。随后,屠某被几名协管员合力制服。

  日前,屠某被金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妨碍公务罪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