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国安厅党组书记 招摇撞骗数十万
2018-05-22 15:2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株洲5月22日电(通讯员 温娟 张湘建)李某通过在网上及线下不法商贩手中购买“书记”行头,假冒省国安厅党组书记一职,在两年间利用“书记”身份以多种由头骗取他人数十万元。2018年5月15日,李某被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批准逮捕。

  2014年李某与被害人周某相识,利用其伪装的“书记”身份获取周某的信任,以手中有“GAS-370”工程为由头,先后骗取周某63.8万元。2017年3月,李某以同样的身份取得姜某的信任,以自己调到北京任职国安部长助理需买房为由,从姜某处骗取现金5万元及烟酒、手机等物品。同年6月,李某利用姜某的信任,帮周某在姜某处借款50万元,并承诺2017年8月还款。2018年1月,李某故伎重施以包工程为由骗取钟某、聂某8万元。

  因合同到期后周某未还借款,姜某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李某假“书记”的身份才浮出水面,姜某和周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2018年3月19日报案。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