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还赌债 老汉"重操旧业"抢夺路人钱财再入狱
2018-05-23 14:5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漳州5月23日电(通讯员 林修猛 徐松惠 欧新蕊)年过半百的老汉染上赌博恶习,因无钱还赌债,重操旧业抢夺路人财物。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提起公诉,许某因犯抢夺罪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案发时55岁的许某,曾因抢劫于2003年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因抢夺罪于2011年6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2014年刑满释放后,许某整天游手好闲,不想工作又染上赌博恶习,隔三岔五就向老婆、儿子要钱。妻儿刚开始也希望他能改过自新,但久而久之母子俩也嫌弃他不务正业、好吃懒做便对他不闻不问。由于无钱还赌债,许某便又重操旧业。

  2016年7月15日,许某假装问路,在颜厝镇趁周某不备抢夺其金项链后便逃之夭夭。事隔一年,许某还“暗暗自喜”未被发现,便胆子更大了。2017年8月25日,许某又套路重演,其假装问路再次抢夺被害人洪某的金项链,但此次许某就没那么幸运,其一举一行被路边的监控拍下。

  龙海市公安局接到被害人洪某报案后根据监控,经研判发现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017年11月20日在朝阳镇水果批发市场将许某抓获归案。经鉴定,许某所抢的金饰总价值11153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