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钥匙尾随后进入失主家行窃 家中的监控拍下一切
2018-05-23 17:2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漳州5月23电(通讯员 许志玲 郑智伟 欧新蕊)男子捡到钥匙并尾随进入失主家,以为可以进出“自由”,没想到失主家中有监控,将盗窃过程拍个正着。近日,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余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2017年7月29日晚7点左右,在漳州龙池酒店前面马路边,余某看到赖某掉下一串钥匙却未发觉。余某乘机拣起钥匙并跟在其后面来到一幢小区楼里,余某也跟着进了楼并看到赖某按电梯进入,余某在电梯门口看到电梯停在八楼,就此摸清失主家后离开。

  第二天凌晨2、3点,余某到失主小区用钥匙打开楼下门禁进入八楼,后拿钥匙去开八楼的住户门,结果一试便打开了赖某的家门,但没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于是又锁好门出去。

  2017年8月1日凌晨,余某又拿钥匙开门进入赖某家里,在客厅里发现一个包,盗走包里721元及一个移动硬盘后把门关好离开。次日,赖某起床发现家里被盗,及时查看监控后报警。警方通过监控抓获余某。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