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学得投毒方法 买下农药报复前夫
2018-06-13 14:47:00  来源:检察日报

  离婚夫妻再生矛盾,竟按网上方法将除草剂涂于前夫贴身衣服上,致其死亡。近日,经重庆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马燕玲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和前夫吴某离婚后,马燕玲与其继续生活在一起。两人因婚姻问题和房产分割经常发生口角,马燕玲心生怨恨。2017年8月的一天,马燕玲在经过云阳县一农资商场时,突然想到曾经在网上看过的将“百草枯”除草剂涂在贴身衣物上可致人死亡的新闻,就起了用除草剂“教训”吴某的念头。于是她买了一瓶“敌草快”除草剂,涂抹在吴某常穿的两条内裤上。数日后,吴某感到不适,先后到多家医院治疗。治疗期间,马燕玲一直陪同照顾,却没有向吴某亲属和医生透露投毒事实。同年9月12日,吴某医治无效死亡。经鉴定,吴某系百草枯中毒致全身多处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杜莹)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