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余额不足 行骗第一天获好心人转账62笔被抓
2018-07-19 10:48:00  来源:正义网

   行骗第一天就获好心人转账62笔

    自称余额不足的家伙落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公交总队供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本报讯(记者安然)仅仅在开始行骗的第一天,21岁的刘某某在地铁站里就让好心人给他微信转账了62笔。骗了几天之后,他被起了疑心的市民直接举报到了网上。记者刚刚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到,此骗子被抓了,目前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7月6日,有市民举报,说一个小伙子在北京地铁10号线十里河站,谎称公交一卡通余额不足,没有钱充值,向人借钱。结果此人行骗不换地方,竟然时隔几日,又向同一位市民要求转账。

  接到举报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了解了情况,开始在巡逻过程中注意查找他的踪迹。7月16日晚10点,民警正在巡逻时,果然在闸机出口处看到了这名男子。此时,他还是在以“余额不足,无法出站”的理由,向两位女乘客行骗——而且又得手了。巡逻民警当场将他抓获。

  讯问中,刘某某交代,他来京后没有工作,但是发现北京人还是比较好骗的。从7月2日开始,他利用公众的善心,在地铁车站每次以“无法出站”为由,向过往的好心人索要10到20元,他认为,这样乘客既容易上当,又会因为钱少而不至于报警。他行骗时,受骗的公众一般通过微信转账,也有给现金的。

  民警审查时收集了相关证据,发现他仅在7月2日开始行骗的当天,就通过微信获得62笔转账。昨天,刘某某因诈骗被公交总队拘留。警方称,尽管案件的案值不大,但是刘某某行骗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非常不利于社会和谐。广大市民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也要注意甄别,别让自己的善良之心被人恶意滥用。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