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与贫困户合谋骗取扶贫资金补助 10人被检方公诉
2018-07-19 10:5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柳州7月18日电(通讯员 韦柳茜)农户与贫困户合谋,以贫困户的名义将自家种植的产业申报扶贫资金补助。7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检察院对韦某夺等10人以涉嫌诈骗罪向融安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6年融安县人民政府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种植罗汉果实行每亩1000元的扶贫资金补助政策,政策允许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优势群体可以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发展产业。2016年4月,板榄镇农户韦某夺、韦某江、韦某恩、韦某宜、韦某疆分别与建档立卡贫困户韦某智、韦伟某、韦某、韦某徐、韦某明合谋,在贫困户完全没有出资出劳力、不符合扶贫资金补助政策的情况下,将以上农户各自种植的罗汉果以贫困户的名义向政府申报扶贫产业补助资金。以上10人通过该方式骗取到融安县财政扶贫资金补助款共计26400元。

  融安县检察院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以上系列案件后,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审查,在对案件事实及相关证据详细核实后,认为以上10名被告人诈骗国家扶贫产业补助资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分别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作出提起公诉决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