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发卡小哥见有房门没关实施盗窃 偷走电脑及背包分赃
2018-09-18 17:1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成都9月18日电(记者傅鉴)两男子在地铁站附近小区内派发二手车宣传小卡片时,发现房主未关好门便起了“小心思”,两顾房门后,盗走房主千元笔记本电脑及背包。近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该起入室盗窃案。

  2018年6月,周明和向东(在逃)在地铁站附近的小区内派发二手车宣传小卡片,两人走到8楼一户人家门口,正准备塞小卡片,便发现该户人家门没有关好,胆大的周明径直拉开该户房门。在试探性询问发现无人回应后,两人便不请自入。在客厅扫视翻找了一番,随即周明发现了放在卧室飘窗上的笔记本电脑和背包,而在客厅翻找的向东则毫无所获,两人空手离去。

  下楼后,周明表示其在卧室看到一台笔记本电脑和背包,唆使向东去盗窃他人财物,向东稍作犹豫后,再次回到8楼将笔记本电脑及背包盗走,随后两人乘车离去,并将所盗财物处理分赃。7月,周明于南充被民警抓获。经公安移送审查,近日,温江区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周明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