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二人相识半月合伙劫财 作案当日双双落网
2018-09-18 17:1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宁波9月18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王利苹)手头缺钱,相识仅半月的罗某和汪某便打起了一起持刀抢夺他人财物的主意,不料第一次作案当天就被浙江省慈溪市民警抓获。

  8月6日凌晨,下夜班后独行的方女士步行至慈溪市某镇中心附近路段时,被在此寻找作案机会的罗某和汪某盯上。由汪某在一旁接应,罗某趁方女士不备,突然上前抢夺方女士的挎包,方女士奋力护包,激烈拉扯中,罗某还拿出事先准备的水果刀,朝方女士晃来晃去,最终方女士因害怕受伤放弃挎包,罗某得手后坐上汪某摩托车离去,方女士随即报警。民警经快速侦查,于当日傍晚就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悉,二人作案前准备了水果刀、鸭舌帽、口罩等物品,当晚就一直在事发点附近晃悠,因无所获还砸了一家服装店的门,试图盗窃,后因旁边有人经过放弃。正欲离开时,遇上了在巷子里独行的方女士,于是二人配合,抢了方女士的包。

  近日,犯罪嫌疑人罗某、汪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慈溪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