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购材料制枪支 家中打鸟被举报
2018-09-19 17:28:00  来源:检察日报网

  因痴迷枪械,又有一定动手能力,便从网上购买材料将射钉枪改装为枪支。近日,经内蒙古自治区奈曼旗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三年。

  王某从小就喜欢舞刀弄枪,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把真枪。2017年7月,王某在亲戚家闲聊时得知,射钉枪加装一根钢管后就能击发钢珠。回到家后,王某便上网找了一个出售射钉枪的店铺,购买了一把射钉枪及相关改装工具。拿到射钉枪后,王某按照店铺老板发来的说明进行改装,完成后在枪内放入钢珠,并在家中进行射击实验,还在自家院子里射击树上的麻雀。

  不久后,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王某涉嫌非法制造枪支,民警随即对其家中进行搜查,当场查获该枪支。经鉴定,改装的射钉枪是以火药为能源发射钢珠的改装枪支,具有射击功能,应认定为枪支。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