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浙江慈溪市检察院办理一起销售假月饼案
2018-09-19 17:3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宁波9月19日电(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陈颖智)“半岛”奶黄,“美心”流心奶黄,相信对吃货来说并不陌生,但高仿“美心”“半岛”月饼频繁出现,让顾客真假难辨。近日,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就办理了一起销售假冒“半岛”、假冒“美心”月饼的案件,且销售金额巨大。

  蓝某某等人知道真月饼一盒就要二三百元,且有价无市,很难大批量购买,而假月饼成本也仅百元不到,转手就能卖得跟真月饼一样的高价,便铤而走险。蓝某某先从网上购买假月饼,后将其存放在汕头一仓库。2017年8月至9月期间,蓝某某以合计人民币124万余元的价格多次将假冒“半岛”、假冒“美心”月饼共计13000多盒销售给张某某,后再由张某某利用微信等社交工具销售给他人。2017年9月初,蓝某某又拉拢了黄某某、陈某某等人,通过朋友介绍以每个店铺1500元的价格购买了四家网店,由蓝某某提供假的“半岛”月饼货源,黄某某负责接货、发货,陈某某负责管理、管账,合计销售假冒“半岛”月饼380余盒,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14余万元,从中获利人民币10余万元。

  近日,该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将被告人蓝某某、黄某某、陈某某提起公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