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板欠薪10名员工12万元 年后公司倒闭"玩失踪"
2018-11-06 15:44: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上海11月5日电(通讯员顾承骁)不签订劳动合同,频开“空头支票”,2016年5月至2017年1月,上海松江某实业有限公司老板乔某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10名员工工资,累计人民币12万余元。近日,法院判处乔某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罚金4000元。

  2017年5月,原乔某公司员工汪某等10人至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乔某拖欠其工资,称老板2017年末安抚众人回家过年,承诺1月份后工资会按时发到卡上,但过好年后再回到公司,员工发现公司已经倒闭,乔某失联跑路。

  据被害员工证实,自入职以来乔某从未与他们签订过劳动合同,其中不乏在该公司工作10年的老员工。不仅如此,乔某知道公司经营状况不佳后,已于2016年6月与场地出租方终止合作关系,在出租人将场地转租给其他公司后,提出暂借厂房一段时间。

  乔某采用隐匿、逃避的方式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拖欠10名员工工资,共计人民币12万余元,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