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妻子谎作单身网络骗财 丈夫隐瞒不报同陷牢狱
2018-11-06 15:4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恩施11月5日电(通讯员邢拯)女子隐瞒已婚并育有二子,利用微信网络诈骗他人钱财10万余元,其夫明知违法却隐瞒其妻犯罪行为。近日,由湖北省咸丰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翟某某涉嫌诈骗案,被告人陈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由咸丰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翟某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被告人陈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宣告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元。

  据调查,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翟某某利用微信网络交友,隐瞒已婚并育有二子情况以“谈婚论嫁”、“聘礼”等事由先后向受害人骗取钱财17次共计10万余元。被告人陈某某明知其妻翟某某非法骗取钱财后,仍先后六次陪同翟某某前往银行取走非法钱财共计9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翟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并隐瞒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被告人翟某某刑事责任;被告人陈某某无视法律,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而予以掩饰、隐瞒,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被告人陈某某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犯罪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认罪悔罪,可酌情处罚。一审法院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最终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