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检察干警奔赴抗疫一线
2021-08-05 11:54:00  来源:扬州检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上级通知,8月3日起早7:00至晚8:00由邗江区检察院负责某小区内部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分为两班,每班20人。邗江区检察院立即组织部署,凌晨2点刚过,40人志愿者服务队集结完毕。

  “我们的任务艰巨,责任也更加重大,这是区委对我们邗江检察的信任和嘱托,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任务。”邗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宗俊祥在邗江区检察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群里这样说。

  8月3日早晨6:40第一组志愿者全员到岗,迅速换好防护装备和工作证,便立即赶赴8个志愿者服务点。

  志愿者分为8个小组负责在小区8个服务点负责32个楼栋和一个片区的志愿者服务。

  各组主要承担劝导管控宣传,为居民提供粮油米等生活必需品代订服务,负责统计居民订购政府统一配餐需求等,并且将物资准确、及时、安全的派送到位。

  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也陆续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购药和订餐问题,有赖于我们志愿者在现场及时处理。

  30多度的高温在隔离小区工作,邗江检察的志愿者接受着巨大心理考验和身体“烤”验。

  “换上防护服就开始流汗,能够清晰地感觉到汗水在身体各个部位流动,但是我们完全顾不上,服务楼栋的微信群里信息很多,在这里,比我们更焦虑的是隔离的群众,虽然以前没有吃过这种苦,但是我们邗江检察志愿者个个不怕苦、能吃苦。”志愿者高天鸿说。

  邗江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告诉身处高风险地区的隔离群众,我们就在你们身边,我们始终在你们身边,隔离不隔爱,关爱一直在!

  这是为你而来的奔赴,

  即便此刻我已精疲力尽,

  但明天我还会再来,

  带着微笑,

  朝你奔来……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