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检察开展模拟法庭校园巡演活动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8-06-28 09:18: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宝应县检察院联合共青团宝应县委员会赴当地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优秀模拟法庭校园巡演活动暨宝应县青少年自护教育讲座,活动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模拟法庭”期间,让学生自主选择想扮演的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事先为他们庭审过程中所需的起诉书、公诉意见书、辩护词等诉讼文书,并进行庭审相关知识的前期辅导。通过角色模拟、体验案件审理,让学生体会法律知识的运用实践。

 

  “模拟法庭”结束后,面向在场四百多名学生,未检科干警结合日常办理的典型案例,以“远离不良行为 拒绝不良侵害”为主题,深度剖析了侵害未成年犯罪类型和典型案例,并提供自我保护“小贴士”,生动的讲解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今年下半年该项活动将在该县中小学校陆续展开,将为提升全县中小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朱伟伟  秦霞)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