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邗江未检走进中小学散学式
2018-07-03 10:55: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6月是快乐的,因为从月初的儿童节开始,中小学的小朋友们就在节日的氛围中快乐的等待着暑假的到来。6月30日,邗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干警们分别带着期末的最后一堂法治课来到区维扬中学和美琪学校,在学校的散学仪式上为孩子们上了期末的最后一节法治课。

  在美琪学校的广播室内,检察官向全校2600余名师生,讲述了上网安全的注意事项和暑期在家如何自我保护,通过实际发生的青少年利用网络犯罪以及女生与网友见面被性侵的两个案例,加深了孩子们健康上网、谨慎上网的意识,并通过口诀,提醒孩子们暑假不要沉迷网络,仍要抓紧学习;此外,检察官从遇到烫伤、游泳腿脚抽筋和独自外出这三点,为暑期留守在家的孩子们做了相关提醒。

  在维扬中学的大礼堂,检察官为500多名学生以“快乐放暑假 安全不放假”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制作了清新自然、卡通图片为主、说教文字为辅的PPT,使孩子们注意力高度集中、全程认真听讲。检察官详细讲述了防止溺水、暴晒易中暑、超时上网身体毁、危险自救这四部分的暑期安全注意事项,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外,该院检察干警在国际禁毒日当天,结合邗江中等职业专科学校的散学式,为该校两千余名学生上了“毒品离你有多远的”法治讲座。

  暑期学生们脱离了学校的规章纪律约束,大部分家庭的父母多是双职工,而孩子们自我约束不强、对外界好奇心较重的特性,使其易于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检察机关结合不同年龄层段的青少年特征,通过在学校的散学式上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课,能够提前为孩子们打上远离危险的“预防针”,为孩子们的暑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