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邗江检察“护蕾行动”再次走进公道小学
2018-12-10 09:51: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走进公道小学,为五年级女童及其女性家长开展了一次“护蕾行动”——女童安全自护知识讲座。

  授课检察官通过图文并茂的卡通PPT法治课件,内容涵盖如何爱护自己、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家长们需要增强的防范意识及培养的生活习惯等,结合办案实际和案例,以情景模拟和互问互答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安全自护的知识。

  自2017年9月该院第一次走进公道小学开展护蕾行动以来,校方发来反馈意见表示,家长们对讲座反响强烈,以案说法的形式加深了孩子的印象,课堂上传授的不同场合的防范措施操作性强,检察机关结合案件的专业授课内容,弥补了家庭教育的薄弱环节,提升了家长的性教育意识,改变了观念上的误区,希望能够将该讲座长期化、常态化。

  该院收到校方反馈后,积极对“护蕾讲座”进行排课,丰富课件内容与上课形式,并与公道小学达成了年度“护蕾行动”约定。同时,该院还制定了《关于“护蕾行动”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与区教育局、区妇联共同立项参与邗江区的创新项目评选,力争面向全区适龄女童及女性家长推广女童安全自护知识的公益讲座,让孩子们能够更直观的区分普通肢体行为与性侵害行为的界限,正确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