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邗江检察联合督查为校园安全筑牢健康“防火墙”
2018-12-26 11:43: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秋冬季节是流感、手足口病、水痘、诺如病毒肠炎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易在学校(幼儿园)等人群集中场所爆发流行。11月中旬,邗江区检察院、区卫计委和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检查要求先行自查自纠。

  为全面了解全区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问题的落实情况,近日,邗江区检察院蒋竹君副检察长、区卫计委刘宏斌主任、区教育局冯长宏副局长带领联合检查组,抽检了邗江中学、奥都幼儿园、邗江实验学校、美琪学校。

  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均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工作组织网络,明确责任主体及人员,制定各项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配齐卫生消毒设施,各项传染病防控工作措施也基本落实到位。

  当然,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需要及时整改,督察组当场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学校学生感染传染病后的报告流程,做到每例都需经班主任、校医、区疾控中心逐级上报;二是各学校需将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加盖公章并张贴于学校公告栏中予以公示;三是希望各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应开展针对食物中毒、高发传染病等事件的演练活动。

  本次联合检查,有效促进了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为及时有效地控制传染病疫情提供了切实的障,进一步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