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检察启动2019年度“法治进校园 快乐护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2019-03-11 10:27: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培养法治精神和守法意识,推动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范化、制度化,3月5日,宝应县检察院与县教育局、团县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县中小学开展2019年度“法治进校园 快乐护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县检察院未检部门的专业优势和该院“法润荷乡”检察官普法宣讲团的资源优势,精心挑选业务素质过硬、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作为主讲人。认真制定年度宣讲计划和内容,推动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宣传对象全覆盖,除了城区各所中小学校,同时涵盖全县所有乡镇的中小学校。

  3月6日,宝应未检部门干警在该县城区泰山初级中学进行了首站开讲,此次讲课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题,教育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反对校园欺凌,守护平安校园。未检科干警从同学们平时喜爱的影视片段入手,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几种主要类型。通过课堂互动,加深同学们对校园欺凌可能涉及的相关罪名的了解,增强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县教育局和泰山初中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法治进校园第一站的活动,“法润荷乡”检察官宣讲团的部分成员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