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课间餐”教师版升级来袭!
2020-08-31 18:02: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校园安全管理责任重大,临近开学季,扬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的检察官们又走上了讲台,这次是直接与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零距离交流,也是该院开展“法治课间餐”活动的进一步探索。

  

  8月25日下午,第七检察部检察官为全市各区教育局副局长、安保科长及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开展“未成年人多发犯罪及预防”的讲座。讲座以校园安全管理为视角,以扬州实践为基础,从扬州未成年人犯罪的数据、特点等现状、校园欺凌犯罪、网络犯罪、性侵害犯罪预防及安全管理建议展开,主要运用扬州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与学校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对话,在推动校园安全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

  2015年以来,市检察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法治课间餐”法治教育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法治课间餐”由“学生版”逐步扩大到“亲职版”、“教师版”,通过不断丰富形式、扩大受众面,切实提升法治教育成效、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