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检察院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新就业”人员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2017-10-26 10:08: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023日下午,扬州市检察院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新就业”人员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共90余人参加。全体新就业人员参观了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市院职防处多举措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针对新入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特点,对十八大以来反腐工作进行梳理介绍: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思想和理念、反腐败三个阶段和工作特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反腐成效,特别是十九大关于反腐斗争的总体部署、新论断、新要求和新举措。强化参训人对于反腐败工作概况、政策法律、廉洁要求的认知与把握。通过新入职人员警示教育板块,播放央视《永远在路上》纪录片中剖析“小官巨腐”的视频,运用反腐数据、案例,提升教育的吸引力、实效性;重点讲解职务犯罪法律知识,深入剖析年轻干部腐败案例,增设疑难问答题,增强互动,加深理解,提升防范意识。点明年轻干部易于误入歧途的环节、特点、主客观原因,提出五大预防职务犯罪建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