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发区检察:开展“新提拔、新进干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活动
2017-10-30 14:26: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教育引导新提拔、新进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源头上有效预防职务犯罪问题的发生,近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和扬州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了“新提拔、新进干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活动”,旨在抓早抓小,提前打好预防针,最终达到保护干部、远离职务犯罪的目的。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主持活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以来新提拔、新进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首先,全体人员在扬州市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随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侦防局局长夏继金结合案例,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誓,三位新提拔、新进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陈国祥作重要讲话,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增强预防职务犯罪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要严于律己,保持高尚的职业操守,做到慎权、慎钱、慎情和慎独。 

  参加活动的新提拔、新进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本次活动经历,以案为鉴、端正认识、热爱岗位、敬畏权力、不贪小利、不失大义,涵养公正清廉的职业情怀,修炼本色不变的职业定力,把握谨言慎行的职业尺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实现强富美高全新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