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2017-06-21 16:43: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许晔

   

    

  近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和精品案件评选活动在省检察官学院举行,扬州市检察机关推荐了三名选手和两件案件参加了竞赛和评比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竞赛和评选活动为期三天,省检察院制定了严格的规则,并邀请检察机关和高校业务专家进行评审,邀请纪检、培训部门全程参与监督。业务竞赛环节,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39名参赛选手经过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及文书和PPT制作、案件汇报和答辩等项目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的宗俊祥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案件评选环节,宝应县检察院办理的高某某不服法院判决、裁定案件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案件十大精品案件”。 

  为迎接本次竞赛和评选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戴飞检察长专程听取了控申处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根据戴检指示和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在前期认真培训的基础上,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全程模拟省院竞赛模式,选拔出3名优秀干警组队封闭集训。竞赛和集训期间,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多次赴现场指导,要求控申部门精心组织,细化集训方案,确保竞赛实效,并鼓励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力争取得优异成绩。竞赛期间,3扬州选手发挥团队精神,相互鼓励、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控申干警的水平和风采。 

 全市两级院控申部门将以本次竞赛和评比活动为契机,继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注重自身能力素质建设,进一步推动控申检察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