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在仪征召开
2017-06-26 09:1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

    

  623日,扬州市检察机关在仪征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代表市院党组讲话,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检察院办公室或研究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戴飞检察长指出,今年以来,市院党组认真谋划工作,提出了“1155”的总体思路,即“以全省“两全”“四化”要求为主线;确立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的工作目标;强化服务大局、诉讼监督、检察改革、精细精准、从严治检五项原则;进一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履行,进一步增强工作发展动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建设。” 

  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先后8次获得最高检、省检察院、市委、市人大、市委政法委等领导的批示肯定。 

  坚持以业务工作为中心,司法办案提质增效 .5月,全市检察机关批准和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572人,提起公诉2169人,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4551人,立案查处渎职侵权犯罪1317人。监督刑事立案9人,监督撤案7件,纠正漏捕5人,纠正漏罪漏犯19人,书面侦查纠违53件、书面刑事审判纠违18件,提出刑事抗诉5件,民事抗诉8件,书面监督纠正监管活动违法5件,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43件,其中,民事抗诉案件数量全省第一,监督撤案、纠正漏捕及侦查、审判、监管活动违法纠违居全省前列。 

  坚持以创新创优为动力,品牌效应初见成效。建立虚假诉讼监督线索库,与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会签《关于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的工作意见》,建立起虚假诉讼常态化监督模式,被确定为2017年全市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市推广应用广陵区院研发的智能信息推送软件,实现了软件应用、推送节点、推送对象的全覆盖,得到了省院刘华检察长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律师座谈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坚持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强化部署扎实推进。 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工作方案》,并两次安排市院领导带队,就改革落实情况在全市进行深入调研和重点抽查。目前,两级院已初步建立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考评制度,制定考评实施细则及配套措施20余项。积极推行入额院领导直接办案工作,截至5月底,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入额院领导46人,直接办案数为178件;入额部门负责人87人,办理案件2088件。 

  坚持以建用结合为原则,网信建设稳步发展。全市检察机关的门户网站已经统一整合到“江苏检察门户网站集群”,500多路办公、办案视频图像已与省院联网对接。市院侦查信息平台畅通专线,全面应用“苏检掌上通”平台,及时下情上报,推进警务管理软件及视讯综合平台的使用情况良好,得到省院积极评价。 

  坚持以从严治检为保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在全市检察系统开展“三对照三检查”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连续八年开展“43警示教育日”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共有32个集体、39人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市院1名干警获评“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两级院10名干警获评全市政法系统“忠诚卫士”。1名干警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标兵,多个案件、多份检察建议在最高检、省院案件、检察建议评选中取得较好成绩。 

   

   

   戴飞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决不能沾沾自喜,要认清还存在理念思路还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基层发展不均衡、创新创优的评价定位需进一步明确等问题。 

  戴飞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自我加压,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年度工作目标。要全力推进重点任务书逐项落实,在司法办案上见成效;全力推进司改部署落地生根,在规范运行上见成效;全力推进基层基础发展进步,在聚力发展上见成效;全力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在岗位建功上见成效;全力推进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在夯实责任上见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主持会议,仪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学峰到会致辞。      

       推进会上,各分管检察长分别对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还围绕贯彻落实省院刘华检察长来扬视察调研提出的加强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思考、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如何发挥职能作用三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六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大会还套开了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