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7年江苏省检察院公开职务犯罪信息2010条
2018-01-05 10: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敏

  省人民检察院4日在全国率先发布检务公开年度报告,司法办案活动公开进一步深化,从法律文书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拓展到公检法环节法律文书全面公开,去年共公开职务犯罪案件信息2010条,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信息156条。

  去年1-11月,全省各级检察院依法公开起诉书、不起诉决定书等检察环节终结性法律文书6.4万余件。各地在开展职务犯罪案件信息8项公开的基础上,主动公开重大敏感刑事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相关案件信息。去年还公开“南京南站公开猥亵女童案”等社会关注度高的其它重要案件信息2704条。法律文书的公开不仅限于检察环节,苏州市检察院和连云港灌南县检察院在全国率先实现对部分案件的法律文书进行链接式公开,实现一键同步公开。此外,以往各级检察院刑事申诉案件办理情况鲜有公开,2017年以来,全省13个设区市检察院均加大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审查、公开答复工作力度,各地已对16件刑事申诉案件审查办理情况予以公开。(顾 敏)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