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集思广益 仪征检察出台“双先五好”争创靠实举措
2018-05-21 16:42: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为将扬州市检察机关开展的“双先五好”争创活动落到实处,提高争创活动的针对性,近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根据《扬州市检察机关“双先五好”争创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利用3天时间对各部门“双先五好”争创活动进行了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收集第一手资料,以便制定出接地气、靠实管用的争创举措。

  扬州市检察机关“双先五好”争创活动具体内容为,基层院争创“引领发展先进院”、市院和基层院部门争创“团结奋进先进处室”,基层院检察长和两级院部门长争当“开拓创新好带头人”、基层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市院中层副职争当“善于协作好助手”、员额检察官争当“群众满意好检察官”、检辅人员争当“时代先锋好干警”、司法行政人员争做“勤勉敬业好干部”。今年是新一轮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争创年,结合调研内容,该院党组要求各部门在开展调研前组织所属人员对争创方案进行深入学习,掌握了解、领会方案精神;随后由负责争创工作的检察政治工作部逐部门开展调研。由于对方案理解透彻、措施准备充分,调研中各部门干警都以争创主人翁姿态,结合部门特点和人员类别畅所欲言,定目标、谈举措、提建议,为仪征检察“双先五好”争创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番调研活动结束后,该院检察政治工作部已对各部门和干警的争创举措进行了收集、归纳和整理,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该院“双先五好”争创活动实施方案,经党组研究后将在该院组织实施。 (阚立青 周荣荣)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