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邗江检察暖救助 失独家庭不孤独
2018-05-21 16:53: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检察院!感谢你们有心人一直以来给我们的帮助….”当拿到装有两万元救助金的信封时,这位五十几岁的男人竟失声痛哭,激动地握着邗江区检察院检察官的手说道。

  痛哭的人,叫姜天(化名),他是一场交通事故被害人的父亲,同时也是一个失独家庭的老人,他的独生女姜某因为这次事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2017年11月7日1时35分左右,江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案发时遮挡号牌),由西向东行驶至扬州市四望亭路沃尔玛超市附近路段时,与被害人姜某、韩某发生碰撞,致被害人姜某当场死亡。姜某去世后,其母亲思念女儿暴瘦20多斤在家休养,父亲姜天又多种疾病缠身,只能依靠打零工维持家庭基本开支,独生女的去世不仅让家庭陷入无尽的悲痛,也让这个家庭欠债累累。

  而从案发后至该起交通肇事案被判决,江某仅赔偿了姜某的父母35000元。姜天激动地说道:“这35000元甚至连我女儿的墓地都买不起!”

  案件被判决后,姜天向邗江区检察院提起了刑事申诉,该案的承办检察官了解到被害人姜某未及时得到赔偿后,立即主动联系姜天,告知其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并积极指导姜天准备相关材料,同时联动区政法委,跟踪案件进展,尽程序最快为姜天一家申请到两万元司法救助金,用实际行动为这个失独家庭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他们其实并不孤独。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