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犯罪远离校园 江都检法联合开展护苗行动
2018-06-08 11:06: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校园欺凌事件不断增多,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2018年6月4日,江都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江都区人民法院赴扬州市江都区浦头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共9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郑欢检察官作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结合小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幽默诙谐、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止被校园暴力侵害。

  同学们表示在学习了相关法律规定的同时,也了解到了遇到校园欺凌,忍气吞声不是好办法,要学会求救。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举止要符合学生的行为规范,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做冲动、过激的事情。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增强了学生正确应对和处置“校园欺凌”的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干警一直在行动!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