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护航 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服务中心”昨揭牌
2018-06-12 12:3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杨轩 徐晓川

 

昨天,在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天顺花园社区,扬州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共同举行“为爱护航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扬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浦志强、团市委副书记滕蔓、广陵团区委书记张晶晶、湾头镇副镇长李跃中、珍艾社会事务所主任刘箴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仪式。

据悉,该中心由扬州市检察院与团市委共同建设,是对涉罪未成年在社会上开展观护和帮教的场所和实体,由扬州市珍艾社会工作事务所承接对全市涉罪未成年人的观护和帮教工作,除开辟办公室、心理疏导室,中心还陈列了涉及法律、文学、科普、励志故事等各方面内容的书籍,配置了多媒体播放设备等。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浦志强表示,检察机关和共青团组织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支持和引导本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向未成年人当事人提供必要的社会服务。市检察院和团市委将充分利用好发挥好服务中心的帮教功能,努力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扬州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强与民政、共青团、关工委、社会组织等的联系配合,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支持和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向涉案未成年人提供社会服务,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天顺花园社区“未成年人帮教社会服务中心”的建立,是扬州市检察机关与共青团组织、社区机构、社会力量合作,加强对涉案未成年人观护工作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