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邗江检察为安全生产护航
2018-06-13 09:12: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在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来临之际,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作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了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该院干警结合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生命健康,促进安全发展。

  在扬州市三盛国际广场门口,检察干警们摆放了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展板,通过文字、图片、漫画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解释》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安全教育。同时,设立了安全生产法律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群众分发安全知识读本200余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重点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立足检察监督职能,积极向群众讲解该院办理生产安全事故案件流程,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法律武器。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与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促进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安全和谐新邗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