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祖国爱家乡 检察干警解放思想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向前
2018-09-30 14:36: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近日,高邮市检察院青工委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牢记使命勇向前”主题活动。

  水是生命的源泉,在高邮这座水乡小城,应当珍惜重视宝贵的水资源。于是该院第一站便来到了高邮市海潮污水处理厂,一座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工艺先进,具有现代气息的城市污水处理厂。青年干警们先后参观了进水口、好氧区、二沉池、紫外消毒池等,零距离感受污水处理的全过程,意识到“节水、惜水、爱水”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更应当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守护邮城的绿水青山。

  第二站是高邮市博物馆,这是一次“走心”之旅,干警们一起领略了邮城7000多年文明史和2000多年建城史,体验了少数民族“里下河风情”。这也让外籍干警感慨颇多,原来高邮是中国两千多个县市中唯一以邮命名城市,自古出才子,人杰地灵果然名不虚传。

  第三站来到运河风光带,干警们走在明清时期古运河故道,感受“一湖二河三堤”的独特风貌,落日下的高邮湖美不胜收,放慢脚步如此舒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青工委又组织参加活动干警召开“爱国、爱家、爱院”庆国庆青年干警思想分享会,三名新进外籍干警都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们对高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立足工作岗位为高邮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