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检察官情景模拟式授课带学生们“学法用法”
2018-10-24 14:5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未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思维,提高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校园安全,扬州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检察官栾娟走进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为该校初二年级学生带来一堂题为“学法用法,撑起自我保护伞”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结合当下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用真实、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采用情景模拟式授课,让学生主动参与到课程中来,更加直观地感受生活中遇到欺凌时应当采取的正确方式,寓教于乐,引导学生学法、用法,抵制不良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互动。

  课后,该校年级组翁剑主任表示,该堂法治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切合当前学生的校园生活,效果良好,希望检察官们今后能够带来更多法治课。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