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区检察院举行公益观察员聘任仪式 开启“有证驾驶”新篇章
2018-10-30 11:12:00  来源:广陵检察院

  10月26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观察员聘任仪式。该院检察长、副检察长、民行部门负责人及公益观察员出席会议。本次聘任的公益观察员包括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4名市民观察团成员以及9名社区代表,覆盖范围广,具有贴近基层一线的优势。

  会上,广陵区院副检察长向参会公益观察员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并详细介绍了广陵区院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民行部门负责人解读了《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观察员聘用和管理办法》,介绍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公益观察员的职责、提供线索的途径以及线索反馈等具体事项。该院检察长为公益观察员颁发聘书。

  扬州市琼宇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政协委员熊伟主任作为公益观察员代表发言,通过相关的法律解读,表明当选为公益观察员的决心,动员身边的所有人发现公益诉讼线索及时提供给检察机关,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壮大公益观察员队伍。

  最后,检察长呼吁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各位公益观察员要留心身边事,将发现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时反馈检察机关,为广陵公益诉讼开展工作增添新力量,更好地规范和促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合力,提高司法公信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