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获高邮市委市政府发文支持
2018-11-07 15:55: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高邮建设,更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10月29日,高邮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高邮建设的意见》(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全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维护公益诉讼制度的法律权威。

  《意见》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和各方面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增强接受法律监督的自觉性,切实保障公益诉讼工作实施效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认真开展以案释法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公益诉讼工作良好环境。

  《意见》强调,检察机关要聚焦中心工作,切实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高更加优质和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