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检察院举办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
2018-11-12 14:09: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2018年11月8日,宝应县院召开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聘任仪式暨专题培训活动。16名来自县环保、城管、新闻媒体、市民观察团、居民社区以及人民监督员等部门和行业中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受聘成为宝应县院第一批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张勇副检察长为首批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为强化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对公益诉讼的认识,聘任仪式前还组织了专题培训,通过播放公益诉讼短片、介绍民行公益诉讼经典案例以及解读宝应县院制定《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工作方法》等方式,向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介绍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与范围。参会的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通过学习交流,一致认为公益诉讼工作对法治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表示将积极投身公益损害观察员工作中去。

  张勇副检察长表示,公益诉讼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将公益诉讼做大、做强、做细离不开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支持。聘任检察公益损害观察员就是希望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及时、准确的把握社情民意,拓宽检察机关监督视野,有效发现和收集公益损害有关线索,助力检察机关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