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邮25名员额检察官集体宪法宣誓
2018-12-05 09:21:00  来源:高邮检察院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11月30日,我国第三个宪法日来临之际,高邮市检察院举行该院首批入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笔挺的制服,鲜红的领带,锃锃闪亮的检徽,嘹亮的国歌声,无不显示出现场每位检察人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当入额检察官逐一从该院检察长顾勇手中接过证书时,全场主动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面对庄严的国旗,全体宣誓检察官紧握右拳,在领誓人该院副检察长吴必蔚的带领下,集体宣誓,据了解这也是该院入额检察官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监誓的顾勇检察长表示,宪法宣誓誓词虽然只有短短的70个字,却推动检察人员更加坚定地树立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宪法尊严的崇高信念,鞭笞我们检察干警要始终牢记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庄严承诺。

  顾勇检察长还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全省第17次检察工作会议上刘华检察长对全省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值此时刻,举行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就是为了激励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职业自豪感,为实现江苏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全国领先”目标贡献基层力量。

  据悉,此次宣誓的入额检察官中最年轻的是来今年刚满30周岁的检察官夏冬,她表示自己作为该院首批入额检察官,既感到荣幸,更感到责任重大,通过宪法宣誓,也得到了更大的激励,自己将严格对照各项规定,认真规范行使入额检察官职权,努力做一名人民满意检察官。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