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市检察院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9-12-24 14:08: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阿姨,您的两万块司法救助金手续都办好了,银行下午会打款到您的账户上,请您关注一下。”“好的,好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什么都不懂,全靠你们帮忙。”12月9日上午,领到司法救助金的吴某向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的干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检察干警的辛勤工作,老百姓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司法救助,“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的暖心工程。今年以来,该院通过案源实时跟踪,及时、主动、全面收集核查被害人信息,家庭经济状况等措施,共向14个被害人家庭提供司法救助,发放司法救助金20余万元,是近年来救助人次最多的一年。当把一笔笔救助金发放到当事人手中时,就如同雪中送炭,传递了浓浓的司法温情。

  近年来,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司法救助工作,“能救助、尽救助”,将司法救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公平化,真正成为检察机关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情怀和责任担当。(赵佳佳、纪钧宝)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