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党史、跟党走 扬州检察这堂党史教育课干货满满
2021-03-22 17:36:00  来源:扬州检察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开展,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3月17日,扬州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吴玲老师,以《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两级院500余名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吴玲老师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辉煌和砥砺前行的历史启迪”两个方面,全面回顾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梳理总结了党带领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宝贵经验和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学习党史有利于激励我们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轻慢与懈怠,要将为人民谋福利,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与方向!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应向先辈学习,面对工作中的各种艰难险阻,要勇于作为、敢于担当,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讲座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检察职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检察人的新使命。

  扬州市检察院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近日,市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实际,印发了《全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从突出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展示、专题实践、专题力行等五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

  方案还要求把“检察为民办实事”作为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通过加强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做好检察“水文章”、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加强司法救助和刑事和解等各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检察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