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学校+社区”拉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序幕
2021-03-30 09:02:00  来源:扬州检察

  “现在颁发平安学校法治辅导员聘书,有请市检察院的检察官……”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随着活动的开展,广场上掀起了一阵普法热潮。

  3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部署要求,推进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市检察院联合扬州汊河街道等单位举办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春季普法广场活动。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广陵区委政法委等单位领导、汶河街道领导班子、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三名检察官被聘为育才小学等学校法治辅导员;民警代表、商户代表、网格员代表就参与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检察官们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现场解惑答疑等形式,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耐心倾听,并就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检察官担任学校辅导员、普法进社区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多名检察官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在一线释法说理,实现精准、有效、有力普法说法,持续为社会化综合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