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为高一新生军训“加早餐”
2021-07-19 10:15:00  来源:扬州市检察院

  时 间:7月16日上午6时整

  地点:宝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授课人:法治副校长朱伟伟

  听课人:安宜高中1000余名高一新生

  “全体都有,稍息、立正!坐下!”随着教官的口号,同学们整齐划一集结完毕。

  “同学们!今天是你们军训的第一天,很高兴邀请到了我校的法治副校长——县检察院朱伟伟检察官为我们上第一节法治课!”

  随着安宜高中沈利民老师的郑重介绍, “法治早餐”拉开帷幕。

  今天,检察官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根据高中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用通俗的语言结合“PPT+案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和可能涉及的犯罪、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的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学会明辨是非、提高防范意识、学会善待他人。

  课程期间,检察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交流互动,对学生们关心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融洽且活跃。

  彩

  在检察官授课结束准备离场时,一名女同学在其教官带领下来到检察官面前。

  “检察官姐姐您好!我特别喜欢您今天讲的法治课,我想跟您握个手,可以吗?”

  “当然可以啊!同学,我们还可以合个影!”

  “姐姐,我今后也想成为像您一样的检察官,请问我需要怎样做呢?”

  “从现在开始你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高考,进入理想的学府学习法学专业深造。我在检察院等你哦!”

  在今天这堂法治课上,我们已经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理想的种子,让我们期待它们开花结果吧!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