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基层行|市检察院鲍书华检察长调研广陵检察工作
2022-06-27 11:12:00  来源:扬州检察

  6月23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书华调研指导广陵区检察院工作情况,广陵区委书记张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喻智荣参加有关调研活动。鲍书华一行实地调研大运河生态环境和古城区文物遗产保护情况,鲍书华认为广陵区检察院保护大运河成效突出、工作扎实,找到了特色发展之路;古城区保护十分有意义,符合发展方向。在广陵区检察院,鲍书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知识产权综合保护中心、“小雨伞”未成年人司法综合保护中心等区域,对检察履职的阵地建设予以充分认可。

  调研座谈会上,广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2022年以来,广陵区检察院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以“全市第一、全省一流、全国模范”为目标引领,强化能动履职,深耕办案主业,推动特色创新,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有序开展。获评“全省首批‘五好’基层检察院”“区级机关绩效管理考核一等奖”“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2起案件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

  随后,广陵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工作特色及工作体会,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办案团队汇报了广陵知识产权工作情况。鲍书华与领导班子、办案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在讲话中,鲍书华称赞广陵区检察院各项工作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内涵也有后劲。一是工作思路清、目标定位准;二是班子动力足、队伍干劲大;三是工作举措实,创新思路多。

  就如何能动履职、服务大局,鲍书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扎根地域特色,高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狠抓“稳”字,把维护安全稳定当做首要政治任务,高度关注涉检舆情,检察长包案办理重大信访案件。紧贴“古”字,发挥主城区特色优势,以体系化的久久为功将古城保护、文化遗产保护打造成广陵检察特色品牌。把握“新”字,发挥知识产权保护集中办理办公室作用,出经验、出成果,服务经济发展。二是要提升监督质效,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理念更新上更进一步,监督再深化,主动突破信息壁垒,建立新型检警关系。充分把握公益代表角色定位,以“我管”促“都管”,推进融合履职,使专业化办案与综合保护形成体系。主动监督上更深一层,与行业协会、司法局等建立完善沟通协作机制。质量把关上更严一道,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标准,守好不遗漏、不遗憾、不遗害的案件质量底线。三是要加强专业化建设,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保方向,注重培塑干警职业尊荣感和奉献精神。抓实专业化建设提素能,在业务专家、领军人才、专业化团队建设上出实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底线,做到案子不出错、人员不出事,将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

  编辑:吴恙